S.T

[潤雅]Lost and Found





題目出自我曾經最愛的8059本(曾經用這題目也寫了8059的一篇,現在看看簡直慘不忍睹(#`ε´#ゞ

不過內容完全不相干

此為松本潤君的生賀,請參照美國時間QWQ(找揍唄



“潤,下來吃飯!”

 

“知道了!”松本潤大聲的應著,收好作業後轉頭看了看坐在床上看書的人。

 

“卓巳,要不要一起下去吃,或者我幫你拿些上來?”

 

書後露出的臉朝他搖搖頭,剛要再說什麼時樓下又傳來了松本媽媽招呼的聲音。

 

“我很快就能吃完。”他像是給了承諾似的盯了他一會,從那人眼中確認了相信後才匆匆衝下樓。

 

波多野卓巳是前不久剛搬來這附近的,他的父親是醫生,由於工作的醫院搬遷也隨之調任了過來,然後誤打誤撞的認識了朋友不多的松本潤。

 

放學的時間像松本這樣形單影隻的少年實在不多見,大家多是結伴而行有說有笑,而他卻是一臉憂鬱,只管低著頭踢著地上的小石頭。

 

小石頭咕嚕咕嚕的滾出去,碰到了一雙黑皮鞋。

 

『你不開心嗎?』

 

抬起頭的瞬間他就愣神了。

 

這樣的親近感,莫不是前世相識,就只能怪自己是自作多情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一見如故的感覺,他們很快成為了好友。

 

松本的姐姐總和男朋友出去玩,父母工作都很忙,所以只有經常來家裡玩的波多野可以陪他。

 

他們一起打遊戲,一起看漫畫,一起寫作業。

 

波多野的頭腦很好,他的作業總是能以八倍速完成,卻無論如何也不肯借松本潤抄抄。

 

他會耐心的教導他,給他指點和提示,在松本煩躁的時候微笑著揉揉他的頭髮當做安慰。

 

松本潤喜歡他,喜歡到就算只有這一個朋友也覺得滿足。

 

他從沒想過波多野卓巳為什麼成為了自己的朋友,甚至覺得他和自己一樣,兩個人只有彼此,就好像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,上帝創造了他就是為了陪伴自己。

 

他們在初中相識,從同一所高中畢業,考進了同一所大學,後來松本獲得了去英國留學的機會,得到通知的那個晚上他激動地睡不著覺。

 

“卓巳,你知道嗎,我想去英國很久了,那裡有我喜歡的大學,喜歡的建築,喜歡的街道,還有各種各樣和我們有著天壤之別的文化。”

 

他盯著波多野的眼睛仿佛越過了他看到遠隔千里之外的英吉利海峽,錯綜複雜卻坐落有致的哥特式建築,每一磚瓦的堆砌都經歷了藝術家的深思熟慮,雄偉壯麗又歎為觀止的聖保羅教堂,巴洛克建築的靈動與絢麗在其上交相輝映,仿佛一曲靜止的讚美詩,金色的葉子散落在街道兩旁,人們或急或緩的走過這條地毯踩出清脆的旋律,路邊下雨存積出的水窪濺出小水珠濡濕行人的褲腳,戀人們躲在房簷下披著同一件大衣交換彼此的呼吸……

 

他的眼睛突然暗淡下來,收回目光的同時,斑斕的影像瞬間消失在眼前,只留下波多野的身影。

 

去了那,就不回來了。

 

他是真的如此打算。

 

曾經在這裡的人,在這裡的事,不能隨他的行囊遠走的一切,他只好放棄。

 

波多野不做聲,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。

 

靜謐在兩人之間流轉,空氣中瀰漫著青草的苦,混著冰冷的月光,刺激著松本潤的感官。

 

他有些難過,為波多野的沉默。

 

他們昔日總是形影不離,機緣巧合一次次在兩人身上發生,可是這一次卻沒有再續寫奇跡。

 

松本潤一直覺得波多野會和自己一樣申請去英國的名額,可他並沒有這樣做,也沒有向他說過為什麼。

 

一直以來,他都習慣有他陪在身邊。

 

波多野是一位摯友,同時也是一位導師。

 

他會教他一些做事的道理,即便松本不願意聽也會固執的為他洗耳,直到有一天他真的懂了。

 

想要去英國的這件事松本潤也從沒有隱瞞過他,他記得每次提到這件事時對方總是一笑而過,看不出不悅或是鼓勵。

 

如今,一直掛在嘴邊的夢想實現了,那個人依然只是微笑,他們之間好像隔著一層紗,叫松本潤看不透。

 

他咬了咬嘴唇,翻了個身背對著波多野說我睡了,眼眶卻燙的睡不著,只好靠不停歇自眼角流出的液體帶走炙熱的溫度。

 

第二天,他們如往常一樣去上各自的早課,波多野沒有課時會跑過來陪著松本聽課,兩個人不說話,只是在紙上寫來劃去,偶爾松本會畫幾隻小兔子逗波多野開心,算是對他來陪自己的感謝,今日的松本只是盯著空白的紙發呆,身旁不再有他的身影。

 

是生氣了吧,對自己真的決定去英國,真的打算就這樣拋下他這件事。

 

可明明是他先拋棄了自己。

 

之前的一大段時光都是共同度過,為什麼這一次波多野卻沒有跟上他?

 

是啊,為什麼這一次,還是希望他能追上自己。

 

習慣了有他說笑,習慣了有他遷就,甚至習慣了他追著自己的腳步。

 

他出現的那麼理所當然,就好像上帝創造了他就是為了陪伴自己,所以他就應該和他在同一個初中,讀完同一個高中,上同一所大學,和自己一起跨過大西洋遠離家鄉。

 

明知道自私,卻還是覺得委屈,想著我這麼喜歡你,為什麽你就不能放下一切跟我一直在一起?

 

他抱著這樣彆扭的想法度過了一上午,一直到中午,波多野都沒有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
 

松本潤還是坐在他們以前的位置上,百無聊賴的啃著三明治,眼睛掃過書上一行行拉丁字母,耳機里一遍遍回放著英語口語的聲音,思緒卻早就飄散到大氣層之上。

 

一直挨到午餐時間結束,餐廳裡只剩下他一個人。

 

松本潤動作利索的扯掉耳機,合上書本,邁開大步走出餐廳。

 

波多野卓巳失蹤了,或者說只是單純的不想見他。

 

他滑開手機的解鎖想要給他打個電話,卻後知後覺的發現,自己根本從來就沒有存過他的電話號碼。

 

他想要發個mail問問他在哪,可一點進郵箱才想起來波多野甚至連mail都沒有留給過他。

 

在自己需要他時,他總會出現在自己的身邊,所以那些mail,電話號碼,都顯得如此的多餘。

 

現在,松本潤還是那麼需要波多野卓巳,波多野卓巳卻沒有出現在他的身邊。

 

他想找他,然而無從下手。

 

除了知道他的名字,他說話時稍顯沙啞的聲音,還有他沁人心脾的笑容,他對他一無所知。

 

他不知道波多野有哪些朋友,也不知道波多野經常去的地方,他不了解波多野的興趣愛好,甚至從沒有去過他的家。

 

日復一日,總是他陪著形單影隻的松本潤,玩松本潤喜歡的遊戲,去松本潤常去的地方,聊松本潤感興趣的話題。

 

是不是因為太自私,才將他推出了自己的世界?

 

還是因為太過親密,而產生了距離?

 

松本潤歎了口氣,翹了下午的課程,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宿舍。

 

至少,他知道波多野也會回到這裡。

 

空無一人的宿舍有些冷清,松本潤躺在床上,腦子很亂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。

 

希望醒來的時候,那個人會出現在他的身邊。

 

他一定會說服他去英國,一定會告訴他自己有多麼喜歡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女士們,先生們,歡迎您乘坐日本航空公司JL7080航班由日本成田機場飛往英國希斯羅機場……”

 

松本潤聽著廣播里禮貌的女聲有些耐不下性子的咋了咋舌,頭一歪靠在窗戶上準備睡覺。

 

昨天他好不容易說服了對方跟他去英國,害他一個晚上都興奮的睡不著。

 

雖然因為交接問題要自己先走,但是一個星期后就可以見到那個人還是讓他很激動。

 

一個星期算什麼,只要可以在一起,等上一年都沒有問題。

 

這一次波多野還是沒有給他任何聯繫方式,只是告訴他,我一定可以找到你。

 

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旅途,松本潤終於踏上了他夢寐以求的英國的土地,呼吸著英國略微寒冷的空氣,紛紛揚揚的小雪花糾纏著他的衣衫,一點點濡濕布料透進皮膚里。

 

頓時百感交集,此時此刻他覺得有必要留下點什麼分享給即將來到這裡的波多野。

 

鏡頭虛晃一陣,對焦在了某個滿意的點上,他正要按下快門,鏡頭里闖入的某個人讓他的手懸在了按鈕上。

 

松本潤慢慢放下鏡頭,瞇著眼睛仔細的打量著不遠處的人影。

 

記憶深處的某些東西被不情願的挖出來,那些他曾經深藏的秘密,試圖忘記的過去就這麼撞在了眼前。

 

“……潤君?”

 

幾乎沒有變過的聲線,沙啞中帶著點溫柔和淘氣,笑起來時那雙圓溜溜的眼睛會變成一對新月,他用這樣的笑容滲透進了松本潤的童年。

 

松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連心底的名字都沒辦法告訴自己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。

 

他早就將和這個人有關的一切埋藏在了心底,現在卻要在這樣不合時宜的時候被翻出來。

 

那年他們只有十四歲,卻已經一起走過了十載,直到這十年的最後一晚,他拆開相葉雅紀下午塞給他的信封,才知道他今天晚上就要去英國,再也不會回來。

 

這樣緊迫的時間根本來不及說什麼,他還只是個孩子,沒辦法以最快的速度趕到機場,他不理解為什麼相葉雅紀不肯給他一點時間,不肯聽他一番道別,如果是因為介意自己曾給過他一個淡到會遺忘的吻,好歹也給他個機會來告訴他自己是真的很喜歡他。

 

那是他唯一的朋友,也是他最喜歡的人。

 

他沒別的辦法,只能選擇去遺忘,被丟下的是自己,任憑他再怎麼難過也改變不了什麼。

 

直到遇到波多野卓巳,他才慢慢的從這樣的打擊中走了出來。

 

人生真是諷刺,他努力了將近十年去忘記的人居然有朝一日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,他努力的將那份喜歡轉移到別人的身上,卻在這時觸碰了曾經無法捨棄的感情。

 

松本潤尷尬的開了口,這兩個字躲在心底那麼久,以至於說出口時都帶著不可思議的顫抖。

 

“雅紀……真是,巧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以為再也不會見面了。”他的眼睛雖還是如少年時那般澄澈,卻也被時間的沙塵蒙上了一層無奈。

 

相葉雅紀帶著人生地不熟的松本潤來到學校,陪著他辦理好一切手續後正準備告別時就被松本潤叫住了。

 

“一起吃飯吧,感謝你幫了我的忙。”

 

“你變了呢,以前的你可不會這樣客氣喔。”相葉雅紀衝他笑笑,那模樣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沒有變,只是調皮間多了一絲成熟。

 

松本的心慌了一秒,抓住他的手拽到身邊。

 

“那我們,還能像以前一樣嗎?”

 

他緊緊的盯著相葉雅紀的眼睛,那雙眼中閃爍著的猶豫,慌張,甚至是喜悅,他都看在眼裡。

 

“別擔心,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你。”

 

“怎麼可能呢,我就這樣一走了之,你怎麼可能還會一直喜歡我。”相葉低下頭不再看他,他不奢求松本潤能一如既往的喜歡著他,如果還能做朋友便是最好,不能的話,他也不介意被他記恨一輩子。

 

縱然他也一直在幻想著有朝一日再見面的時候,他還是會說喜歡自己。

 

可當這一切真的發生了的時候,尾隨而來的不是溢出的喜悅,而是堵在心口的愧疚。

 

“你為什麼會來英國,難道不是因為我嗎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你說過你喜歡日本,喜歡染井吉野,喜歡學校附近的拉麵店,喜歡穿著和服的我。”溫熱的手碰上他的臉頰,為他抹去一層潮濕。

 

“你說,你永遠都不想離開日本,這裡有你喜歡的一切……”

 

“是啊,那裡曾經有我喜歡的一切,可都被你帶走了。”

 

當你離開的時候,那些曾經喜歡過的一切都變得冰冷,染井吉野變得慘白,拉麵店里的麵沒了味道,而你,在我的記憶裡逐漸褪色凋零。

 

“唯獨喜歡你的這件事,卻沒人能為我帶走。”

 

錯綜複雜卻坐落有致的哥特式建築,雄偉壯麗又歎為觀止的聖保羅教堂,金色的葉子散落在街道兩旁,人們或急或緩的走過這條地毯踩出清脆的旋律,路邊下雨存積出的水窪濺出小水珠濡濕行人的褲腳,戀人們躲在房簷下披著同一件大衣交換彼此的呼吸……

 

潮濕的親吻溫暖著彼此的雙唇,他們汲取著這十年來空白的情感,滋潤著那一片早已乾涸荒蕪的心地。

 

“潤,你真的是為了我——”

 

“噓,這些以後再說。”

 

一個星期以後,有了相葉雅紀在身邊,松本潤已經有點開始適應倫敦的生活,況且兩個人共讀一所院校,雖然不是同一個院系但是來往也方便了更多。

 

這期間相葉帶他逛遍了附近的大街小巷,還帶他去了附近的教堂。

 

相葉說他不是基督徒,只是很喜歡這裡的氛圍。

 

安安靜靜的,可以思考很多很多的事情,可以讓他暫時忘記忙碌的生活。

 

他也曾試圖去忘記松本潤,但總是半途而廢。

 

有一位信仰基督教的同學對他說,上帝讓你不能遺忘,因此就隨它去吧,命運自有他的安排。

 

沒想到是這樣的驚喜。

 

他看著松本潤的眼中有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,那是一份期待已久的答案。

 

松本知道自己該面對現實了。

 

“抱歉,不能陪你。”

 

“沒關係,我知道潤很忙。”

 

松本潤陪著波多野走在校園裡,心裡有些不是滋味。

 

“卓巳,我是不是很自私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沒想到波多野會這樣回答他,松本潤停下了腳步。

 

“對不起。”他低下頭,不敢看波多野的表情,他害怕在那個人的臉上看到厭惡,看到憎恨。

 

直到感覺有人不斷的靠近,他才稍稍抬起頭。

 

“我只有潤一個人,潤卻並不是這樣。”波多野的手碰上他的臉頰,他說著這樣的話,臉上卻還依然帶著笑。

 

“並不是要埋怨你,只是替你高興,畢竟我沒辦法讓你更快樂。”

 

“不是這樣的!我和卓巳度過的每一天都很開心,這麼多年,只有你一直陪著我做我喜歡的事,只有你知道我的夢想——”

 

“潤,”波多野的食指停在他的唇上,“正因為我了解你的一切,所以我才知道現在應該離開你。”

 

“不可能,”松本潤搖著頭,“你不能離開我……”

 

“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你不能離開我!”他一把擁住面前的身體,打斷了那個人未能說出口的話。

 

他不想聽到任何理由,只要是關於離開他的。

 

“我們說好的,一起去英國,一起在英國生活下去,你不可以反悔……”他像個小孩子一樣霸著波多野的肩頭不住的哭泣,滿腦子都是委屈。

 

“你和我約好的,我們會永遠在一起,現在為什麼要離開我!”

 

“和你約好的不是我。”

 

“什麼?”趁著松本潤放鬆的空,波多野推開他的身體。

 

“你們約定的,永遠都會在一起,可是他卻在十四歲那年不告而別。”

 

松本潤怔住了。

 

“你知道雅紀?”

 

波多野拉住他的手,輕輕貼在頰邊。

 

“他已經回到你的身邊,所以你已經不需要我了。”

 

“卓巳……”

 

“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,繼續留在你的身邊只會成為你的負擔。”

 

“才不是,我喜歡你,我愛你!”

 

“你愛的是他,不是我。”

 

“可這些年陪著我的是你,不是他!”

 

“可我就是他啊。”

 

同那人一樣晶瑩剔透的黑眼球中溢出了溫熱的液體,濡濕了松本潤的手心。

 

“我只是相葉雅紀的替代品,我只是他的思念體。”

 

相葉雅紀和松本潤的思戀同時碰撞著,在松本潤的精神領域創造了波多野卓巳。

 

所以他才會在相葉雅紀離開後出現在松本潤的生活里,陪著他去做那些本應該由另一個人完成的事,一直一直追著他的腳步,而松本潤卻始終無法意識到所有的這一切都是那麼刻意。

 

他將波多野卓巳和相葉雅紀看做兩個人,卻將對相葉雅紀的全部思戀投射在波多野卓巳的身上,在他的潛意識開始思念著那個人時,波多野便會出現在他的身邊,用著和那個人一樣的聲音,一樣的笑容,拂過他的每一吋傷痕,而他永遠也不會想起波多野和那個人有多麼的相似。

 

他必須承認波多野只是他的幻想,否則他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他的聯繫方式,否則他為什麼不了解波多野的興趣所在,否則他為什麼不知道這個人經常去的地方。

 

“你是我的……幻想朋友……”他踉蹌的向後退了一步。

 

松本潤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手,明明手心里還有潮濕的痕跡,明明還能感覺到溫度,為什麼眼前的人卻只是一具虛幻的軀體?

 

“即使、即使是這樣,我也不要你走……”

 

波多野咬著嘴唇,勉強著劃出笑容。

 

“很抱歉,我不能再陪著你,可是沒有了我的你,會更幸福吧。”

 

“卓巳……”

 

遠處響起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對話,松本潤回頭看去,相葉雅紀捧著紙袋朝他拼命揮手,一張臉被凍得通紅,卻毫不吝嗇的露出不符合節氣的燦爛笑容。

 

“你看到了,這才是真正屬於你的,你所需要的幸福,只有他可以給你。”

 

松本潤還想要再爭辯些什麼,卻感覺手上的那股溫度已經不在了。

 

不用回頭也知道,他已經於他的世界徹底消失。

 

他抬起手臂,朝著對面的相葉用力揮著,努力抿著嘴角不讓眼淚崩流出來。

 

相葉雅紀朝他跑來,紙袋嘩嘩作響。

 

“你怎麼……哭了?是餓了嗎?沒關係我剛買了熱乎乎的漢堡,非常好……吃……”相葉雅紀愣愣的僵在原地,任由松本潤將他緊摟在懷裡。

 

“雅紀,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你的心跳?”

 

“喔,我們隔著兩個漢堡呢。”

 

松本潤真的覺得紙袋裡的漢堡非常礙事,後來他一口氣都吃掉了,相葉雅紀委屈的看著他吃飽,肚子餓的咕咕叫。

 

“你怎麼了,突然這麼能吃?”

 

“我失戀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被你甩了。”

 

“咦?”

 

“雅紀,我喜歡你,我愛你,這一次,請你別再離開我。”

 

“答應你是可以,可是我肚子好餓,如果我餓死了還怎麼和你在一起?”

 

“好吧,那我今天請你去吃炸魚排和約克郡布丁?”

 

“好喔!我要吃雙份!”

 

“哈你這小壞蛋居然趁機宰我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卓巳你可醒了,你知道我都快餓成狗了。”

 

“冰箱里有蛋糕,你可以先吃啊。”

 

“嘿,你說要給我做大餐要我別吃東西喔!你怎麼這樣!怎麼這樣怎麼這樣!”

 

“好了駿太郎,你再鬧真的什麼都沒有的吃了。”

 

“不會,至少可以吃你。”

 

“你!”



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

靈感來自Sims3的幻想朋友

玩過Sims3的盆友一定知道幻想朋友是個多麼猥瑣的功能ಠ_ಠ

那貨生來就是為孩子準備搞基用的童養媳啊!(並沒有

愛情公寓里也有出現過關於幻想朋友的內容,總之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,經過調查很多人都曾經有過幻想朋友,而這些人也並沒有精神疾病,所以也有人懷疑幻想朋友是否真實存在的問題,有興趣的可以百度下哈(`・ω・´)”
 
评论(18)
热度(39)
© S.T | Powered by LOFTER